啾啾

【星穹铁道乙女】当你的任务是色诱丰饶药师时

*你即开拓者

*内含彦卿/景元/丹恒/丰饶药师

*彩蛋:关于你再次见到了丰饶药神,而你真的成功的色诱到了星神。

*正文3k+,彩蛋1k+

 

1.

“什么?!你们怎么能让她,让她去做这种事?!”

彦卿满眼充斥着难以置信,平日里意气风发干净利落的黄色马尾此时也耷拉了下来。

  

他扭头又看向了你,恍惚间你似乎从他眼神出读出了缠绵的不舍和离别的心痛。

  

停,想什么呢你,他可是未成年!

  

晨间你为他精心系上的浅蓝发带似有染上主人的肉眼可见的郁闷气味。

  

还未等你开口,神策府内白发金瞳的将军走下阶来,制止了彦卿还未出口的余下话语,“彦卿,此事已定,无需再议!”景元似乎第一次用这般语气同彦卿说话,可见兹事体大。

  

彦卿闻言,竟褪去了平日里巡逻时佯装出的稳重得体,眼里漏出独属少年的敏感脆弱,“但你们也不能让开拓者去色诱药师啊!”

  

令你没想到的是彦卿居然已经顾不上是在众人面前,而是径直冲到你面前,一把抓住你的手心,似乎想把你带离神策府,甚至是仙舟。

  

你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没想到平日里打趣玩闹,彦卿竟暗中对你如此上心。但确实这是件极为重要的事,你只能想着回来再顺好他的小金毛。

  

景元和符玄好像也被惊到了,他们也未曾想到彦卿会有如此大的反应。景元刚要继续开口,你抢先一步:“彦卿,此事唯我可以做……”

  

彦卿惊讶地抬头看着你,他大抵也没想到你对此事并不是抗拒的态度,“为什么?”

  

“我一直以来都有在空间站测试一种名为模拟宇宙的程序,而有一次,似乎不是模拟,我见到了药师。”

  祂还亲吻了你,至今你都没忘记,药师盛如繁花夏柳的发丝悄无声息地环绕你、包裹你,说不清是祂的哪只手触碰了你的手臂、腰肢……,你只记得最后祂舞动着的发丝把你带向了祂,在那模拟的寰星宇宙中,亲吻你。

  

剩下的内容你自然是不敢说出来,不仅是怕彦卿听了伤心,更怕景元听了也受不了,他本来就在克制着自己,是将军的身份让他不得不接受符玄的占卜结果。

  

“可是……”彦卿还想争取点什么,但还是被景元打断了,“符卿,先把彦卿带出去吧,我还有话想和开拓者说。”

  

2.

待到神策府内无人,景元忽地转过身,定定地看着你,似乎终于忍不住放下了心理斗争不再遮掩。

  

你觉得自己今天大概是疯了,竟然会觉得此时景元看向你的眼神会有几分像是刚才彦卿看向你的脆弱与情意。

  

“将军……”你试图开口说点什么,打破这满室的静谧,但景元只是抬起手指放在唇边,“嘘。”他那常年勾起的嘴角如今抿得严丝合缝,你也说不上为何景元表现得越发像刚才的彦卿一样,明明是他和符玄一起来找你,想要拜托你再去一趟空间站测试模拟宇宙,通过色诱丰饶的方式吸引祂的注意力,让祂暂时无暇顾及仙舟上云骑军清理丰饶余孽的秘密行动,怎么现在反倒看起来不太想让你去的模样。

  

景元也说不上自己这是怎么了,特意把开拓者留下来,和自己独处一室。

  

虽然以往也经常叫开拓者前来神策府,时不时一起下一盘仙舟星阵棋,品品茶馆送来的仙人快乐茶。你经常很乐意为他“分忧”,在神策府一呆就是大半天。

  

不知景元脑中天人交战了几回,他抿紧的嘴角有了几份泄气。“不是叫你无人时也不必喊我将军,唤我景元便可。”未等你开口,景元又自顾自地讲下去,“符卿来找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也非常惊讶,我恐此事对你不利,故唤你前来想听听你的想法,不曾想到你一口便答应了符卿,如今这差事倒像是非你莫属。其实你大可以不必说你见过丰饶……”

  

景元的声音越来越低,他垂头低沉的模样倒是像极了他府上那只换作咪咪的大狮子,哦不,将军说过它是小白狸奴。

  

瞧着景云不似往日言笑晏晏的模样,连眼角的泪痣都透露着一股委屈的气息,你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头顶以表安慰,像是往常摸咪咪一样,不一样的是将军的白毛摸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你摸头的动作可能不小心打开了某个开关,景元顺势接近你,出人意料地抱住了你,你惊得说不出话,眼神飘忽间只看见自己的头发与他的混在了一起,灰白相间,有调皮的两缕甚至勾在了一起,像极了你们此时拥抱的画面。

  

你默默地抬手,用同样的方式轻轻拥住景元,未曾想到他把你抱得更紧了。

  

“不然我让符卿再卜上一卦,仙舟多年都是靠自己与丰饶余孽斗争,何须到了只能让你涉险的地步。”景元温柔的声音在你耳边无限放大,你此时也明白了这位神策府大将军对你的心意。

  

但你只是拍了拍他的背,“将军你难道忘啦,我们列车停靠仙舟,就是为了来帮助你们的,如今符玄卜的这一卦,不正好就是天意么。”你小心翼翼拉开了你们的一点距离,这次换你用食指抵在他的唇角,“将军无需多言,我没事的,只是像往常一样再测试一遍模拟宇宙,可不一定会遇见药师,你不必过多担心,过两日我又会回仙舟来神策府找你的。”

  

景元微蹙眉头,你宽慰的话似乎没起多大作用,你只好继续开口,佯装丧气的模样,“怎么,我还来找你你不开心么,哎,看来神策府也不再欢迎我了呢……”

  

听到你这么说,景元神色微动,金色的眸内划过一丝笑意与宠溺,“神策府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啦!乖乖等我回来就好!”

  

3.

你从神策府一回到列车上,意外地直接撞见了丹恒,向来他都是呆在智库里整理资料,很少一回来就能见到他。

  

“丹恒,你……”

  

“你要去色……找丰饶么?”还未等你说完,丹恒便先你一步问道,显然,他说不出“色诱”这两个有辱斯文的字,这对冷面小青龙来说实在难以启齿。

  

“诶,你知道啦?”

  

“姬子同我说的……非去不可么?”

  

自从你上列车以来,丹恒向来都是支持你的所有决定,大概是觉得你比三月七靠谱多了,这回是他第一次想改变你的决定。你不禁抬眼看向丹恒,他向来平淡如水的眸子里波澜频起,看来这件事确实让他难以接受。

  

你斟酌着开了口:“只是再测试一次模拟宇宙而已,不会有什么事的,你看我去空间站那么多回了,更何况还有黑塔在一旁为我保驾护航,不是么?”你的说辞显然没有缓和丹恒的情绪,他走到座位上坐下,习惯性的双手抱胸,你很清楚,这是他一贯在思考时的动作。

  

见丹恒陷入了沉默,你赶忙走到他身边坐下,天知道在同一天内连续哄三个人对不善言辞的你来说是多大的挑战。

  

你一把牵住丹恒的手,这一举动让小青龙瞬间手足无措起来,“你……”“你乖乖在智库等我好么?”你摩挲着丹恒的手心,看着他向来古井无波的神情崩裂,你知道这是你迈向成功的捷径,“我一回来便去智库找你好么?”

  

丹恒刚要张嘴,你赶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折纸小花,“送你!收了我的礼物就不要置气啦。”

  

丹恒有些无奈的看着你,扯了扯嘴角说道:“这是你在仙舟上的垃圾桶里翻到的么,像你之前在贝洛伯格那般不肯错过哪怕是街角的一个垃圾桶。”

你鼓了鼓脸颊,很不赞同的看着丹恒,“才不是呢,这是我特意为你带回来的,况且罗浮仙舟也没有垃圾桶。”

  

“是么?”

  

“当然啦!”这是仙舟包裹里寻到的物件,才不是垃圾桶呢。

  

你见丹恒被你哄得差不多了,赶紧把他送回智库,只要他沉浸于资料中,就不会一直想着你的任务,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丹恒对你的情谊你一直有所感觉。

  

4.

很快你便再次来到了空间站,轻舟熟路地去了黑塔办公室。

  

黑塔瞧见了你,扯着嘴角开口道:“你还知道按时来测试模拟宇宙呢,听说这次你有个大任务?”

  

“没错,也不知道能不能成。”你有些苦恼,这对你来说确实是头一次。“不过你就当做我在正常地进行模拟宇宙测试就可以了,顺其自然可能反倒能成。”

  

“都依你。”黑塔像往常一样漫不经心地回答你。

你给自己打了打气,这是一场普通的测试,随即便一阵天旋地转,你进入了模拟宇宙。

  

你不知道的是,慈怀的丰饶在你踏进模拟宇宙的那一刻便望向了你,神明之力融入了数据洪流,模拟宇宙外的黑塔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但真正的神降至模拟宇宙对她的测试似乎并无坏处,她选择继续观察。

 

彩蛋:关于你再次见到了丰饶药神,神明的目光再次慈悲的在你身上停留,出乎人意料的是,你真的成功的色诱到了星神。

 

评论(10)

热度(62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